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!   今天是: 无障碍|
 
 首页  |  走进巩留  |  新闻中心  |  政府信息公开  |  政务服务  |  政民互动  |  专题专栏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政府信息公开>>重点信息公开>>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 >>正文
 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
2021年巩留县1110户棚户区改造任务顺利完成
2021-12-10 11:36   巩留县融媒体中心

今年,巩留县着力整合各方资源和资金,将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、完善城市功能、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,努力打造高质量民心工程,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。将“拆得顺、建得起、住得好”的民生乐章演奏得愈发悦耳动听,把越来越多的福祉送到群众身边。

这两天,居民白均勇在团结湖游园内拍摄的几张风景照片,在他的朋友圈里受到了很大的关注。而在一年之前,这里还是包括白均勇在内的近50户居民的家。随着今年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,从今年3月到9月,仅仅半年的时间,这里便从一个狭窄破旧的城中村摇身一变成了绿地公园,还配套建设了亲水栈道、亲水平台、石榴籽书屋、景观亭、水车等构筑。

居民白均勇高兴的说:“我没事就到这来转一转,以前我房子在这,原来环境不好,水也脏得很,把这改掉以后,水也是蓝的,野鸭子也有,游客也多,我们经常过来转一转。”

今年,巩留县把全县棚户区、危旧房、老旧街区改造等有机结合,实施“全域棚改”,按照“公开、公平、公正”的原则,坚持依法阳光操作,全力规范推进全县房屋征收工作,建立部门联动机制,形成了密切配合、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,进一步完善了棚改居民购房信息服务平台运行程序和规则。让越来越多的居民告别了老旧房屋,搬进了新小区。

居民买买提江•阿木提洋溢幸福的笑容地说:“以前我们房子是土房子,我们政府给购房券,现在我们买楼房了,现在我们房子热得很,一家人全部高兴得很。”

2022年,巩留县将继续围绕提升国道578沿线形象,按照“东扩、北延、中疏、南控”的城市发展方向,积极谋划棚改项目,进一步消除城市危房安全隐患,确保2022年棚户区改造项目顺利实施。

拆迁办副主任赵美岩:“我们下一步,继续把棚户区改造政策和我们项目继续实施下去,努力把各个片区的拆迁户,我们都做到尽可能,尽好的安置。”(融媒记者:郭庆 杜丽娜)


关闭窗口
 

开办单位:巩留县人民政府  主办单位: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

承办: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  地址: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

联系电话:0999-8682004 邮编:835400 网站标识:6540240001 技术支持:

新ICP备19001402号-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