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!   今天是: 无障碍|
 
 首页  |  走进巩留  |  新闻中心  |  政府信息公开  |  政务服务  |  政民互动  |  专题专栏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政府信息公开>>重点信息公开>>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 >>正文
 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
巩留县着力打造“水韵蝶城” 为居民创造美好生活
2023-02-28 13:21   伊犁零距离

秀水环城绿化覆盖率达57.6%

巩留县着力打造“水韵蝶城”为居民创造美好生活

“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,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,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,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。”近日,巩留县委常委、常务副县长王岸先说,“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坚持增进民生福祉,提高人民生活品质,努力把巩留建设成为水系环绕、清新秀美、生态宜居、文明整洁的康养旅游城市。”

全力打造“水韵蝶城”

近年来,巩留县坚持“见缝插绿、拆墙透绿,以绿绕水、随绿赋景”的城市建设理念,着力打造出一个水系环绕、清新秀美的蝶城。

目前,巩留县先后实施了“两水系五湖”滨水景观带建设,建成城东蝶湖休闲公园、再开溪生态公园、城西湿地公园三大公园和两条绿色廊道,铺设慢行步道20.5公里,修复小游园36个,建成街头公共绿地58个,县城绿化总面积达到406万平方米,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57.6%。这对于巩留市民来说,意味着茶余饭后,抬脚即能入游园赏景;休闲假日,伸臂便可纳山川入怀。

除此之外,近年,巩留县对全县38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提升,利用拆迁空地建设民生服务设施,新建公共停车场23个,增加停车位2199个,投放共享单车800辆,建成城市公厕29个,县城公共服务能力也得到了全面提升。

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,这些年,我们持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,全面提升县城公共服务能力,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也随之不断攀升。”王岸先说。

积极增进民生福祉

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,增进民生福祉,提高人民生活品质。近年,巩留县通过大力实施“双修”工程,完成了街道两侧建筑物外立面改造;通过合理布局,有效管理,实现了所有车辆停放整齐划一;通过大力整治占道经营、乱堆乱放、乱搭乱建、乱刻乱画等问题,有效提升了城市服务水平,老百姓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水平都得到了极大改善和提升。

巩留县住建局党组书记郭领振说,巩留县住建局未来将聚力重点项目,积极实施县城及周边区域基础设施、道路、绿化亮化、供水供热供气等配套设施建设和提升改造,着力提升城市承载能力,提升城市品位。另外,结合巩留县实际,高质量推动公租房建设项目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、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一批重点工程,为居民住房提供保障。

巩留镇党委书记尚海龙说:“党的二十大为我们谋划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,指明了努力方向。我将积极履行好党赋予我的各项职责,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,带领全镇干部做好城镇的建设、管理、整治、发展等各项工作,持续不断为辖区居民谋福利。”(伊犁日报记者李剑图为孔庆平摄)

关闭窗口
 

开办单位:巩留县人民政府  主办单位: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

承办: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  地址: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

联系电话:0999-8682004 邮编:835400 网站标识:6540240001 技术支持:

新ICP备19001402号-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