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政府网 自治区政府网 伊犁州政府网 欢迎访问新疆巩留县人民政府网站!   今天是: 无障碍|
 
 首页  |  走进巩留  |  新闻中心  |  政府信息公开  |  政务服务  |  政民互动  |  专题专栏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政府信息公开>>重点信息公开>>项目建设 >>正文
  项目建设
巩留县加快推进重点省道重点项目建设
2022-01-26 20:59   巩留县融媒体中心

道路是城市的“血脉”

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

巩留县全面推进省道建设

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

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

省道329线起点位于阿尕尔森镇头道湾村西侧,向南沿特克斯河西岸山地布线,跨越乌孙山,途经恰甫其海水库、塔斯托别乡库克塔拉村,至终点与特克斯县外环相接,将成为巩留县与特克斯县之间最便捷的通道,缩短里程30公里左右。项目已于2021年4月16日开工,2021年累计完成投资2.27亿,计划在2023年10月底完工。

省道329线为二级公路,设计速度为60公里/小时,路面宽度为8.5米。项目的建成,不仅可以有效缓解巩留县道路交通压力,畅通货运通道,也将为巩留县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保障。

头道湾村村民罗正祥:“道路开通后,我们可以直接驾车走这条路去特克斯县,再也不用从阿克吐别克镇去绕道了,这条道路的建设也为头道湾村村容村貌带来了很大的变化,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。”

头道湾村党支部书记程兴江:“目前,G329线建设已进入路面平整阶段,项目建设完工后,为全村的531户2187人,带来了极大的交通的便利。在前期建设的过程中,村里的富余劳动力基本上都在这里务工,进一步增加了群众的收入,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。”

重点交通项目建设,事关全县未来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。省道329线通车后,将成为巩留县与特克斯县之间最便捷的通道。在满足沿线及周边城乡居民交通和经济发展的同时,329沿线还拥有山水林田湖,云天青草牧的独特自然风光,两县直接受益人口近37万人。

据了解,巩留县省道建设总投资20.24亿元,省道329线阿尕尔森镇-特克斯共73.55公里,其中,巩留县境内28公里,总投资5.81亿元。

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主任陈士庆:“项目的建成,对于提升交通条件,完善交通路网,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,加快沿线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。”

融媒记者:木扎克拜

关闭窗口
 

开办单位:巩留县人民政府  主办单位:巩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

承办:巩留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  地址:巩留县人民政府行政楼三楼

联系电话:0999-8682004 邮编:835400 网站标识:6540240001 技术支持:

新ICP备19001402号-1 新公安网备65402402654101